怀卿寄北

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墙头很多见合集
随时乱跑☆

【周叶】人间烟火(中)

  

前文已修,走这里

  

  

  


  
 

 

   

 

(中)

 

   叶修与周泽楷最初的相遇,纯属一次偶然。如果说摆在那时的叶修面前的,是一道有两个选项的单选题,那么在50%的错误率下,无比令将来的叶修庆幸的是,他所做出的选择,是唯一正确的,并且真真切切地通往他所未曾预料过的、却又美好的未来。

 

   

 

    之后的事按下不表,彼时的叶修刚刚结束了手头一个大单的策划案,本应当心情大好之时。他取下平光眼镜,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在面前电脑彻底关机黑屏之前,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底部显示的时间:00:24。

 

   

 

   “居然这么迟了。”叶修小声嘀咕道。这个时间点,白日里的喧嚣气氛早已褪去,偌大的公司一眼扫过去是大片寂寥的黑,冷冷清清地没什么人气。

 

    

 

   事实上,叶修在工作中一向追求尽善尽美,通宵达旦修改只为拿出更满意的策划案也是常有的事,对于心底偶尔会冒出的那根名为孤独的藤蔓,他也只是一笑置之,将其深深掩埋在心底。但是也会有疏漏的时刻,正如此时,这根藤蔓不甘心地探出头来,借着黑夜的遮掩自心底生长,攀爬,缠绕,无孔不入,一时竟搅动叶修满腔思绪。他眼望着窗外万家灯火,心中却清楚地知晓,自己其实并不属于这座远离故土的南方都市。

 

  

 

     叶修啧了一声,一个大男人怎么突然这么矫情。他老老实实收拾好东西,出门回家。再一次踏上那条长长的熟悉的马路时,街边景物还是一如既往地冷硬,他的脚步却不由自主地停顿下来。眼前多了一家小店,木门半掩着,在风中摇摇晃晃,里面暖黄色的灯光也随之泄出来洒落满地,像是在邀请孤单的过路人进去坐坐。

 

    

 

   多年之后回想起,叶修还是有些佩服那一瞬自己的勇气,他甚至没有仔细观察耐心思考,仅凭直觉上的肯定便迈步入内。不过幸运的是,在进去与离开的纠结之中,他选择了正确的那一个。而那个选项还有另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周泽楷。

 

    

 

     身处的这座房子装修是典型的日式风格,头顶上的米黄色灯光打下来,整间屋子都浸泡在温暖而模糊的光晕里。听到动静,小周老板从里间厨房里走出来,于是叶修也随之抬头,并不出声地,两人颇有默契地一时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彼此的呼吸声在空气中发出细小回响,似乎连时间也放缓了流动,但奇怪的是,这阵静寂并不令人觉得尴尬与难捱。周泽楷可能是记起了自己餐馆主人的身份,先行打破沉默,开口问道:“你好……要点什么?”他的语速并不快,音色低沉,听起来如同大提琴般醇厚。

 

    
      
    这人的五官明明生得是冷峻锐利,可那双星眸却偏偏昭示友好般弯起,显得一下子柔和了不少。明亮的眼神猝不及防地撞过来,透过叶修原本似笑非笑的凤眸,直直地望进叶修心里去。

 

    
    
    叶修心里忽然“咯噔”一下,暗叹:真糟糕。然后他感受到自己上下唇瓣动了动,血液一下子漫涌到鼓膜处,自己还有些沙哑的声音被放大了无数倍似的不受控制地响起来:“……”

 

    
   
  “咳咳咳”,一阵剧烈咳嗽牵扯胸口泛起的疼痛让叶修不得不自床上坐起。原来是场梦啊。病中的叶修只觉得身体昏昏沉沉,半梦半醒间,似乎有某个熟悉的人影在他眼前晃动,那身形隐隐约约竟与梦中的青年重合在一起。 叶修眯起眼,努力试图辨认,可大脑一片混沌,半天无果,只得作罢。心道:“真奇怪,我怎么好像又看到了梦里的小周,不会是烧糊涂出现幻觉了吧。”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躺平翻了个身,又沉沉睡去。

 

     

 

  应该会有下吧

 


评论(2)
热度(17)

© 怀卿寄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