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卿寄北

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墙头很多见合集
随时乱跑☆

【周叶】人间烟火(上)

  
  

Tips:
(根本看不出的)厨师周x白领叶,一块双向暗恋小甜饼

  
 

 
 


(上)

 
 

  

 
 

  今年的初雪来的比往常要早些。宛若翅羽的雪花在空中打着旋儿,翩翩而落,轻柔地拥住道路两旁寒夜中不眠的路灯。苍白刺眼的灯光拉长了街上正行走的人的身影,万籁俱寂的深夜里,空余鞋底踏过沙沙声幽幽回响。

 
 

   
  
   路尽头那扇木门仿佛是为谁而留,被叶修伸手推开,他满身是还来不及收敛的风雪里的寒冷气息,米黄色的灯光就温暖地倾泻下来,将人笼罩其中。

 
 

   
    室内开了暖气,空空荡荡的没有旁人打扰,于是叶修一把扯下裹得严严实实的羊毛围巾,又嫌不够似的解开大衣衣扣,才拉开一张椅子坐了下来。随着这一连串的动作一并卸下的,似乎还有一整天工作与路途奔波带来的深重疲惫,叶修的心情也轻快了不少。

 
 

   

 
 

  叶修一边屈起白皙如玉的手指,状似无意地轻轻叩击着实木桌面,一边手撑着头,狭长凤眸微眯,透过半透明式的推拉门向里望。他选的这张桌子靠里,离厨房很近,于是更方便将正在忙碌的那人的背影尽收眼底。对方修长挺拔的身躯被包裹在浅灰色居家服中,背后却系着条不太符合他气质的粉红色kitty猫围裙,因此显得有些违和。

 
 

  

 
 

  见此叶修忍不住嘴角上扬,声音里都多了几分藏不住的笑意,他扬起脸,冲里面问道:“小周老板,我的面条什么时候好啊?”厨房里的周泽楷不慌不忙,早就习惯他的迫不及待似的应道:“快了。”

 
 

 

 
 

  叶修也不再开口,静静看着周泽楷熟练地搅动面条,锅里嘟嘟冒着水泡,鲜嫩纤细的小白菜和切成小块的西红柿在里面翻滚,青翠和朱红相映煞是好看。周泽楷又将一早炒好备在小碗里的肉丝倒进锅里,滴入少许麻油,一抹金黄点缀其中,顿时鲜香扑鼻,直教人食欲大开。

 
 

  

 
 

  “好了。”周泽楷端着面条出来,素净的青花瓷碗里盛着色香俱全的面条,还在不断向外散发着热气。腹中空空的叶修深吸一口香气,赶紧趁热解决食物,同时不忘夸赞道:“小周手艺越来越好了。”

 
 

    

 
 

     闻言,周泽楷淡淡一笑也不多作理会,只是在叶修旁边坐下来,默默注视着他。无形的目光有形一般沿着叶修清秀的面庞游走,即使面容渐渐隐没于氤氲白雾中,周泽楷也能清晰勾勒他稀疏柔和的眉,狭长狡黠的眼,总是色泽浅淡的唇。不合时宜出现的联想让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转而扭头盯着吊灯发呆。

 
 

  

 
 

   殊不知对于旁边的叶修来说,比起面前的食物,周泽楷才更加秀色可餐,他悄悄抬起头,周泽楷刀削般精致的侧脸正对着他,额前的刘海垂了几缕下来,遮挡了漆黑深邃的眼睛,连同那些深藏在惯常的沉默之下的、不曾出口的隐秘心事。

 
 

    
   
    
     气氛很安静,暖黄色的灯光如水般浸润着两人,还在孜孜不倦工作的空调制暖系统发出的呼呼声成了这次夜宵唯一的背景音乐。叶修清清嗓子,准备像往常一样和周泽楷分享工作上的趣事,恰好这时周泽楷也转过头来,四目相对间,叶修的话语在喉咙里滚了一圈又咽进了肚子里。无关其他,实在是那瞬周泽楷眼睛里倒映着他自己,头顶上的灯光坠落在周泽楷眼里,就仿佛满天细碎的星光温柔地悉数将周泽楷眼中的他包裹,这让叶修一时有些发愣。

 
 

 
 
  叶修知道的是片刻后两人不约而同转开了目光,叶修不知道的是周泽楷脑海里也同样不受控制地回放着他因惊讶而微微张大、还隐约泛着潋滟水光的唇。

 
 

   
   
     接下来空气再度归于安静,比起之前却又多了点难以言明的暧昧在暗流涌动。直到这顿饭结束,叶修出门,才记起他似乎忘记和周泽楷说什么了。不过嘛,叶修摸了摸下巴,心想总是会有机会再聊的。

 
 

   
 
    毕竟他笃定,他和小周老板,来日方长。

 
 

    

 
 

  

 
 

  

评论(10)
热度(28)

© 怀卿寄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