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卿寄北

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墙头很多见合集
随时乱跑☆

【周叶】未有期

  
  

Tips:   
破镜重圆设定
      
去年写的这篇的开头,Lof上存文处

  
 

 
 

01. 
   周泽楷从一场有些支离破碎的梦境里醒来。

 
 

   他缓缓抬起眼皮,无意识地动了动。 许是在这场趋近真实的梦里做了太多无谓的撕扯,他仍觉身体从骨子里都泛着淡淡的疲倦。满室寂静中只有空调制暖系统呼呼运转的声音,意识逐渐回笼,他伸手按亮置于床边的手机,骤然亮起的电子屏幕在漆黑的房间里幽幽地泛着冷光。
 
   1:00 a.m. 

 
 

   周泽楷扫了一眼手机,算是彻底清醒过来了。这一整个白天他都昏昏沉沉地没什么精神,熬到了夜晚却又清醒得可怕。睁着那双黑沉沉的眼睛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半天,他这才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睡去,人却又被一场梦境搅得天翻地覆。 

 
 

   在心底叹了口气,周泽楷面上依旧是不变的平静神情。他披上风衣,拉开厚重如帷幕隔绝万家灯火的窗帘,在酒店顶层的露窗前静静俯视这座依旧繁华的大都市。夜空是深沉如墨的黑色,一两颗星星时隐时现。视线所及的近处,高楼大厦依旧灯火阑珊,华光流转,照亮深邃的眼底;远方的居民楼倒似是早已陷入梦乡了,一片静默中仍有几个窗口透出一线光芒,等待着远方的旅人踏上归途。 

 
 

   周泽楷一时竟怀念起M国的灯红酒绿,凌晨一点不过是这里喧嚣的夜生活的开端,来来往往交织的人流,推杯换盏,过分的嘈杂反而为他营造了虚假的心安。而非此刻,他从长梦中恍恍惚惚地清醒过来,心间残余的阵阵钝痛冷酷地提醒他直面一个明知却始终不肯承认的事实。    
   
   嘴角微微向上勾起,那张刀削般俊俏的脸上平添了几分薄凉,也不知是在笑谁,周泽楷低声道:“已经这么久了……” 他推开窗,凛冽的夜风毫不留情地灌进来,吹起额边几缕不温顺的发丝。 

 
 

   深夜人的思维反而更活跃,多少感慨只诞生在夜阑人静时。周泽楷自认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此刻也想起一句话来,真正的忘记是在想起对方时心中平平淡淡,再无一丝波澜。他面对M国合作商以惊叹的口吻谈及叶修时展颜微笑不差分毫,心下以为自己已经做到了;但现在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只是将那段与叶修有关的记忆深埋在了高耸的心墙底下,以为牢不可破只等待时间将它彻底风化。可事实上,只需要一个与叶修有关的故事情节,那片看似坚不可摧的城墙就会轻而易举地轰然倒塌,挟着不肯被岁月风尘湮没的记忆片段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让他不得不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叶修,叶修,嘴唇开合,故事里主人公之一的名字在唇齿间流淌,带着不易察觉的眷恋,却始终未曾真正出口。这两个字于他就是最短的咒语,不敢轻易唤起,只是这场走马灯似的在眼前回放的梦境,令他不受控制地想--自己和叶修的初见,原来不知不觉中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02. 
   
   好像盛夏的光和热还没有褪去多少,耳边还能听到蝉嘶鸣的尾声,秋天就已经悄悄来到。已经有过早衰败的树叶子掉落下来了,习惯了南方夏与秋泾渭分明的界限,乍到北方一时还有些不适应。不过这新鲜的体验似乎还算不错----站在Q大门口,拒绝了七大姑八大姨的苦苦挽留“泽楷啊S市的F大不是很好吗干嘛来北方遭罪” 的南方人周泽楷想。 

 
 

    彼时少年刚刚十八岁的年纪,充满胶原蛋白的俊秀脸庞上还有挥之不去的青涩,他只是提着空荡荡的行李箱简简单单地站在学校大门口,就吸引了很多人目光停驻。偶尔有几个女生的赞叹声会落入耳中,即使从小便因为相貌而颇受注意,周泽楷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转移了视线,静静盯着簌簌落下的叶子发呆。 

 
 

----------------------------TB没有C----------------------

评论(5)
热度(22)

© 怀卿寄北 | Powered by LOFTER